最近天氣越來越熱,小編的頭髮已經退色一陣子,呈現出帶點金的淺咖色,而且頭頂也出現布丁狀態,因為沒整理更是顯得厚重無層次,在這樣越來越熱的天氣看起來更熱,而且由於髮色退色、毛躁、布丁,整體感覺缺少了點氣質,俗話說「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」,既然要剪染燙絕對要慎選髮廊,於是決定到許多網紅在東區髮廊推薦的 TEMP. Hair Salon 改變一下造型,順便好好修護受損嚴重的頭髮。

              東區髮廊推薦

東區髮廊推薦

店家位於台北東區,距離忠孝復興站步行只要五分鐘,交通非常便利,是一間精品沙龍

東區髮廊推薦

東區髮廊推薦

東區髮廊推薦

此次替小編變髮的設計師為DOMI

看看小編的頭髮有多毛躁啊!TEMP Hair Salon的DOMI先詢問平常的整理、護髮習慣,以及對髮型的需求,但小編其實都沒什麼想法,可是DOMI還是可以從對話中擷取重點進而做造型。

像小編閒聊之際提到了我是細軟髮,頭都看起來很扁塌、油,以及現在髮色過亮,無論胖瘦臉都很圓,平常愛游泳也不太保養,根據這些訊息,DOMI決定幫小編瀏海從髮根燙蓬、燙自然的大波浪,髮色走質感髮色「冷棕色」,並且針對輪廓剪出側瀏海修飾臉部,當然還有使用美國頂級沙龍使用的 OLAPLEX護髮。

東區髮廊推薦

由於小編沒有定期修剪頭髮、護髮的習慣,除了毛躁,整體無層次也厚重,髮尾更是受損分岔嚴重,因此DOMI除了剪出層次以外,也將髮尾大幅度修剪,整體感覺也較輕盈。

開始燙大波浪囉!瀏海的原色真的是慘不忍睹,燙的過程中DOMI會不斷過來調整以及詢問是否會不舒服,避免小編被髮捲燙到,非常貼心。

護髮所使用的「OLAPLEX 歐啦修護系列」。 歐啦一號NO.1有著鏈結多重強化的作用,尤其像小編因為受損嚴重,因此容易分岔;歐啦二號NO.2 有鞏固連結完整作用,可全程修復頭髮的強韌度,結構及頭髮的原始完整性,很適合染、燙的頭髮,以及改善我因為分岔造成容易斷髮的情況。

開始染髮,值得一提的是,染髮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刺鼻或是藥水的味道,到染後有完全沒有,大家應該都知道染燙完頭髮都會有一種味道,會持續好幾天,有些甚至洗頭也洗不掉,所以以往小編染燙後設計師告誡48小時不能洗頭,我還是照洗,因為不喜歡頭髮有怪味,但TEMP Hair Salon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所以我乖乖撐滿48小時。

東區髮廊推薦

大功告成,DOMI邊吹整邊教小邊該如何整理,由於她從我的保養習慣就知道我是一個懶人,所以吹整的時候有特別說,這髮型沒什麼要求,頭頂有蓬度的地方邊抓邊吹,髮尾稍微繞一下,其實就跟我平常吹髮習慣一樣,終於不擔心每次回去自己整理跟設計師整理出來的都不一樣。

畢竟又染又燙頭皮跟頭髮也折騰了好幾個小時,DOMI吹整時特地護髮及舒緩頭皮
COLETTE淳沁平衡精華:平衡皮脂腺分泌,鎮定頭皮,使用起來涼涼的非常舒服,感覺頭皮在呼吸。
NATULIQUE丹麥純有機摩洛哥阿甘油:含有豐富維生素E、脂肪酸和其他重要營養素,能使髮質柔軟,並有保濕及滋潤頭髮效果,撫平分岔毛躁,使頭髮光滑柔順。

東區髮廊推薦

瀏海整個自然的蓬上去,顏色直接氣質度up,非常有質感的顏色

髮尾大波浪捲度也非常完美,有時候燙髮是從耳朵處開始燙反而顯臉大,因為會有一點上窄下寬的感覺

DOMI特別順著我側臉頰的弧度剪、燙可以修飾的側瀏海,肉肉臉的福音

夏天要到了,大家不妨到TEMP. Hair Salon換個造型,重新打造全新形象,讓自己整體更加有質感。

 

–  本文轉載自:Fun!文旅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