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燙髮會使髮質受損,所以不敢過於頻繁地燙頭髮,那到底燙髮要間隔多久才可以補燙呢?今天 TEMP. Hair Salon 就要來跟大家聊聊,如何判斷補燙的正確時間點。

#一般燙髮的間隔時間:約莫 4~6個月一次

由於每次髮型規劃不同相對的捲度的紋理也會有所差異,所以該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再燙髮重建,時間是一個參考值。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因為頭髮平均一個月長1公分,相對的捲度會隨著頭髮長長而下降~造成頭頂扁塌。因此會隨著整理頭髮跟個人的洗頭習慣,逐次將捲度降低,也會去拉直燙髮後的捲度,所以一般我們是建議補燙間隔時間大約在4~6個月左右。

#影響補燙時間的因素:髮絲粗細度、長度

髮絲細軟的人,因為髮內含有的二硫鍵數較少,因此比粗硬髮的人難維持頭髮捲度,也就是說頭髮的粗細會影響燙後頭髮捲度的持久性,所以我們會建議細軟髮的人,如果想維持美美的髮型,可以視情況縮短燙時間。

短髮的人,相對的因為髮長的關係容易變型及捲度位置下降而變型,所以短髮的燙髮週期建議3~4個月做一次整理!

補燙間隔

#延後補燙時間的方法:燙後的保養

燙完頭髮後,設計師通常會交代要定期做護髮,這是因為剛燙捲後的頭髮,頭髮結構受損,不管是水份或養分,都是不足的情形,所以需要借助護髮產品來修護,建議每週用髮膜做居家護髮,以及每月回髮廊做深層護髮,讓捲度持久好看。

補燙間隔時間

從唯美浪漫的大捲到文青風的中小捲,捲髮的造型總是這麼的多變,那麼究竟自己適合什麼造型呢?TEMP. Hair Salon提供最完善的諮詢,以及最專業服務,依據每位顧客的臉型,獨家設計專屬於你的造型,有任何需求歡迎預約諮詢。

延伸閱讀>>>>> 《燙髮如何整理才好看? 捲髮吹整技術大公開》


TEMP. Hair Salon溫度髮廊的我們,都很喜愛跟大家交流互動,部落格會不定期分享一些美髮小知識以及頭髮保養&整理的技巧,如果有任何髮型設計、染燙、吹整等問題,都歡迎來電預約我們的服務,將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與您一對一討論唷~

預約電話:02-2772-5538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8號

IG:temp.official_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