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燙完頭髮時,我們會被告知燙髮後當天不要洗頭,需要隔個2-3天在洗頭,那究竟燙髮後洗頭有哪些注意事項,又該怎麼洗才能維持完美捲度? 就讓TEMP. Hair Salon團隊來跟大家分享吧!

#燙髮後維持捲度方法1:使用溫水清洗

洗頭時若使用過高的水溫,或過久的洗髮時間,其實會導致頭皮失去保護力,引起過敏和紅腫的反應,會建議洗頭髮使用溫水洗,以及時間控制在10-15分鐘內。

燙髮洗頭

#燙髮後維持捲度方法2 洗頭時從髮絲中段往髮尾清洗

在洗頭時從髮絲中段開始往髮尾清洗,利用產生的泡泡並結合輕柔的手法搓洗髮絲,避免讓頭髮打結或斷裂。

燙髮後洗頭

#燙髮後維持捲度方法3:將洗髮精沖洗乾淨

洗頭時若沖洗不乾淨,極度有可能會造成頭皮的不健康,甚至是二次傷害,因此一定要好好的沖洗乾淨!而沖洗的時間比搓洗的時間多一倍,大約3-5分鐘的長度尤佳。

燙髮洗頭方式

#燙髮後維持捲度方法4:建議善用免沖洗護髮乳

最後如果要讓捲度維持時間拉長,建議使用免沖洗的護髮乳,因為在燙髮後髮質會容易乾燥,若使用免沖洗護髮乳,能夠加強保水以及提升潤澤度,也能進一步修復受損髮絲。 

燙髮維持捲度

想要燙髮後維持最美狀態,是需要花時間跟精力去整理的,當然除了日常的養護作業,定期上髮廊做一次深層護髮,也是非常需要的,若有任何燙髮前及燙髮後的相關保養知識,都歡迎前往TEMP. Hair Salon詢問設計師,我們會竭誠為您解答,替您打造理想造型。

延伸閱讀>>>>> 《燙髮如何整理才好看? 捲髮吹整技術大公開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燙髮多久可以補燙? 掌握正確時機點,跟NG髮型說掰掰》


TEMP. Hair Salon溫度髮廊的我們,都很喜愛跟大家交流互動,部落格會不定期分享一些美髮小知識以及頭髮保養&整理的技巧,如果有任何髮型設計、染燙、吹整等問題,都歡迎來電預約我們的服務,將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與您一對一討論唷~

預約電話:02-2772-5538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8號

IG:temp.official_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