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,在髮廊店坐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染了一頭最滿意的髮色,結果染後不到2個月開始就褪色,或是過了一陣子,剛染完的那種漂亮光澤感就已消失殆盡。今天來跟大家分享,如何染後如何保養,才不會讓頭髮一下就褪色!

#延緩頭髮褪色訣竅1:使用矯色洗髮精

如果是漂髮後再染淺色髮的朋友要注意了,漂過的頭髮很容易褪色變黃,所以必須適當的使用矯色洗髮精來中和去黃,如此一來,才能讓美美的髮色維持更久的時間。

#延緩頭髮褪色訣竅2:選用護色洗髮精

如果想要延緩頭髮褪色的速度,會建議買一瓶護色洗髮精,主要作用是維持染髮後的色調,而且通常洗髮精內也會添加維他命E的成分,能讓頭髮毛鱗片更不易受損。不過,這邊也要提醒一下,護色洗髮精一週洗個3-4次就足夠,否則頭皮無法有效清潔,反而會阻礙毛囊營養的供應!

#延緩頭髮褪色訣竅3:染後是最佳護髮時機

因為在染髮後,毛鱗片是打開的,是最好吸收的時候,所以是護髮的最佳時機,護髮也會讓頭髮更具光澤感,也會增加顏色的持久性。不過就像女生們的保養是要持續的進行,護髮也是,需要持之以恆的做,就能讓髮質漸漸恢復成原來健康髮一樣柔順。

在居家護理時,需要養成日常保養的好習慣,有時間的話,也會建議一週兩次到專業的髮廊,進行深層護髮,如此才能維持亮麗且具光澤感的髮色,讓頭髮褪色不再是惡夢。你也想擁有超吸睛、超高回頭率的髮型嗎? 歡迎前往TEMP.預約我們的服務。

延伸閱讀>>>>> 《離子燙與縮毛矯正後,可以照常綁頭髮嗎?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​《燙髮後在髮廊做護髮是必要的嗎?》


TEMP. Hair Salon溫度髮廊的我們,都很喜愛跟大家交流互動,部落格會不定期分享一些美髮小知識以及頭髮保養&整理的技巧,如果有任何髮型設計、染燙、吹整等問題,都歡迎來電預約我們的服務,將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與您一對一討論唷~

預約電話:02-2772-5538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8號

IG:temp.official_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