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習慣自己在家DIY染髮,但由於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染髮劑與色彩學的原理,所以頭髮都卡色了而不自知,只覺得頭髮怎麼遲遲都不顯色,而又反覆上染劑補染。今天這篇就是要來幫大家解惑,頭髮為何會卡色,以及卡色要怎麼辦呢?

#染髮多久會顯色?

一般來說,染髮後的幾個小時內,就可以看出髮色的變化,但如果染後經過3天,且有洗過頭髮,而頭髮還是都不顯色的話,那就要注意是不是「頭髮卡色」了!

#什麼是頭髮卡色?

卡色是因為色素粒子已經卡在頭髮上,導致之後想要染的顏色出不來,最常見的情形就是客人將頭髮染黑後,過一陣子想換染其他顏色的頭髮,但是黑色素還卡在頭髮上,以至於後續上的染劑無法發揮應有的顏色。

#頭髮卡色怎麼辦?

頭髮卡色的話,其實只要靜待6~8個月,讓新頭髮長出來,並將卡色的頭髮剪掉,就不會有卡色的問題了。不過如果急著想要換髮色的話,也可以透過「漂髮」的方式,處理掉卡在上面的色素,或是將卡色的地方用對比色去做「矯色」。

無論是避免頭髮卡色,或是藉由保養護髮來想讓頭髮更顯色,都是一門專業的學問,如果發現頭髮卡色了也不要緊,歡迎到TEMP. Hair Salon來找我們,我們會讓您重拾一頭美麗的秀髮。

延伸閱讀>>>>>​​《燙髮後在髮廊做護髮是必要的嗎?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染髮多久會褪色? 教你保養小秘招,從此不怕頭髮褪色》


TEMP. Hair Salon溫度髮廊的我們,都很喜愛跟大家交流互動,部落格會不定期分享一些美髮小知識以及頭髮保養&整理的技巧,如果有任何髮型設計、染燙、吹整等問題,都歡迎來電預約我們的服務,將有專業的髮型設計師與您一對一討論唷~

預約電話:02-2772-5538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8號

IG:temp.official_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